“人民幸福河”短视频获奖作品展播: 水清河畅 大美无言
2022-03-10 15:57:00
 

  经过多轮评选,由苏州市水务局(市河长办)主办,名城苏州网承办2021年苏州“人民幸福河”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共评选出46件获奖作品。接下来将在名城苏州网、名城苏州APP上逐步展示精选的美丽河湖短视频,供大家欣赏。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三等奖作品《张家港市锦丰镇美丽河道群》和《张家港市后塍街道朱家宕》。

  作者:黄庐毅  作品:《张家港市锦丰镇美丽河道群》

  张家港市锦丰镇河流众多,水系发达,各具情态。每一条河的共同特点是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宜居,人水和谐,不少河流旁都有民居坐落,河畔配以亲水平台、雕塑景观、灌木树等点缀,带给周边百姓一个安全、优美的水环境。

  作者:王彬  作品:《张家港市后塍街道朱家宕》

  视频中的河流是张家港市朱家宕村的蔡港,河水清澈,河蜿蜒流淌,处处花草丰茂、鸟语花香,沿着河流可一睹美如画的田园风光。村民们在河边步道悠闲的漫步,怡然自乐,乡风文明,百姓安居乐业。

责编: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