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幸福河”短视频获奖作品展播: 诗意栖居 生态河流
2022-03-08 15:46:51
 

  经过多轮评选,由苏州市水务局(市河长办)主办,名城苏州网承办2021年苏州“人民幸福河”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共评选出46件获奖作品。接下来将在名城苏州网、名城苏州APP上逐步展示精选的美丽河湖短视频,供大家欣赏。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三等奖作品《诗意栖居 建设科技水韵新城 学森路河》和《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园区常北生态美丽河道群》。

  作者:覃春丽  作品:《诗意栖居 建设科技水韵新城 学森路河》

  学森路河位于苏州高新区科技城核心区域,南起玉屏河,北至科秀路,全长约1.9公里。两岸花木纷繁,又依水打造了智慧谷公园,方便居民休闲观赏,兼具人文与科技的气质,形成了一片生态和谐景观。

  作者:钱宇俊  作品:《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园区常北生态美丽河道群》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的改善不是一河一湖就能完成的。视频中的6条河流纵横交错,两岸有根据自身特点种植了不同的水生植物,共同提升了环境质量,成了周围居民休闲活动的新场地。

      

责编: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