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殷家港:以人为本、提档升级,河道面貌展新颜
2022-03-04 14:47:48
 

  殷家港是张家港保税区金港街道滨江新城的一条重要水体支脉,也是一条颇具历史的古老河道,于明代末年开凿。河道北起市级河道南横套,南通祥云河,全长1.06公里,平均宽度15米,水域面积15900平方米。作为滨江新城水生态、水环境、水景观的重要担当之一,保税区一直以来对它就关怀备至。

  近年河道沿线及周边的滨江大厦、金科廊桥、崇真中学等,在建设过程中把截污纳管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确保污水绝不下河。与此同时,根据生态美丽的要求,结合滨江新城形象规划和周边群众需求,在做好常规定期清淤疏浚的基础上,对河道整体面貌进行提档升级,让河坡尽量自然化、生态化,并通过对水岸植物的补绿、人行步道的建设、亲水景观的打造,营造出“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崭新面貌,再现漫步河边、钓客不绝的喜人景象。

责编: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