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胜天湖:春如诗,夏如花,秋如梦,冬如醇
2022-01-28 13:01:05
 

  胜天湖又名龙池,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西部,建于1952年,湖面约2万平方米,水源为天然雨水和山泉,水体清澈。枫桥街道充分考虑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特点,结合城区未来发展,依水打造了占地1.5平方公里的白马涧龙池景区,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勾勒出一块原生态“绿肺”。

  胜天湖周围三山相拥,临水建有滨水步道和十里木栈道。随步道而上,即可面朝胜天湖,山水尽入眼帘。湖边矗立近百棵古香樟树,形成了一个原生态绿色大氧吧。此外,胜天湖还是“活化石”桃花水母的栖息地,桃花水母有“水中大熊猫”之称,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活体罕见。

  休闲假日里,游人沿湖漫步,清风拂面,观碧波荡漾,品鸟语花香,胜天湖已成为市民休闲的新场所。春如诗,夏如花,秋如梦,冬如醇,胜天湖的综合规划由构想落到了实处,一步步化为实景,呈现出一派“人水和谐”的美丽画卷。

责编: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