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长沟河:“江尾海头”的一片绿脉
2021-11-25 09:49:15
 

  长沟河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太仓东部农业发展带,紧邻太仓长江,位于太仓市浏河镇浏南村,全长2.23公里,河宽约14米,水域面积3.12万平方米,是浏河镇的一条镇级河道。

  河道东西走向,西起南墅沟河,东接南随塘河,东西贯穿浏南村七十二家村,整体区域定位为农业区景观、排水河道,同时也是七十二家村东西向生态绿色廊道。

  为了恢复河道功能,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长沟河进行了一系列的环境整治建设:通过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采取河道疏浚、岸坡整治、水系沟通、生态修复等措施,统一设计改造,着力打造村绿水美的人居环境。经过多年建设,流域范围内已达到文物古迹保护力度高、市政道路绿色化程度高、污水接管配套设施齐全的全新格局。

  如今,长沟河已成为“江尾海头”内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脉,基本实现了乡村田园景观区,生态环境优美,一弯弯河水将充满活力的“再出发、再起航、新担当”精神带入到了悠远历史的思想启迪之地,形成了独具江南新农村水乡风格的乡村水系景观廊道。

责编: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