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 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

普法在行动

“一网吴前”新媒体与数字素养能力提升普法学习营正式开班

时间:2021-10-12 11:16:59来源:苏州市委网信办

  9月22日,由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一网吴前”新媒体与数字素养能力提升普法学习营正式开班,为期四天,来自苏州全市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重点政务发布平台、重要商业网站平台、自媒体及重点领域的新媒体从业人员,共计200余名学员将分类参加专项培训。

  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媒体,已进入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数字媒体时代,新媒体从业人员必须提高适应时代发展的综合能力。本次学习营,立足数字时代融媒体环境,聚焦数字时代新媒体从业人员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媒介素养、法治素养。这些素养的提升,对于推进数字时代新媒体队伍的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次学习营采取集中办班、分类组训的形式,针对四类不同群体分期培训。围绕互联网法律法规、自媒体运营规范、互联网行业自律、重点案例教学解析等主题,本次学习营特别邀请了苏州大学经济学专家沈健、新华网培训讲师龙金科、人民日报社研究部王宝平、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主任记者王克等专家进行专题讲解。

  “一网吴前”新媒体与数字素养能力提升普法学习营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坚持依法管网治网,探索分众化精准网信普法,积极构建网信普法工作大格局,推动形成全网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