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季洞泾:乡村里水意的栖息地
2021-10-08 06:20:33
 

  看惯了城市里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你,一定向往乡村的悠然、自在;厌倦了城市里高楼林立的你,一定向往过江南水乡的浆声夕照、流水小桥。沿着宽宽的彩虹路,走到尽头,就是你寻觅的水意栖息地——季洞泾。

  季洞泾位于江南小镇——常熟市梅李镇境内,是梅南村一条重要的村级河道。河道全长1.16公里,东起月河塘,西至横六泾,生生不息,不舍昼夜,就像一条绿色的丝带串起来沿线依河而筑的村庄和阡陌纵横的农田。

  近两年来,梅李镇认真贯彻落实常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人民群众对美好水生态环境的向往为行动指南,结合“千村美居”项目,聚力推进季洞泾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共奏人水和谐的幸福篇章。

  一手写好“生态”文章,从“治水、清水”入手,着重打造季洞泾水系。收治沿线村庄生活污水23户,减少入河污染物;拆除阻水坝埂新建箱涵1座,清淤疏浚河道1150米,新建生态护岸354米,畅通河道水系,改善水生态环境,亮出绿色岸线。一手写好“美丽”文章,从“近水、亲水”入手,完善沿河配套景观,创造贴近群众需求的人居环境。透水砖铺设的亲水步道、随风摇曳的小竹林、共享亲子时光的小游园、点缀花朵的长廊、连接两岸的小桥……,成为了季洞泾两岸居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趁微风不燥,趁阳光正好,来季洞泾寻找水意生活吧!

责编:蒋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