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消劣争优”,苏州发起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攻坚行动!
时间:2021-07-06 09:38:41 来源:

  日前,苏州市发布第1号总河长令,重点对“消劣争优”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攻坚行动发起动员,昨天(7月5日)下午,苏州市河长办召开2021年第1号苏州市总河长令宣贯暨消除劣V类水体排查工作培训会议,全面推进消除劣V类水体攻坚行动。

本次培训由市河长办主任陈习庆主讲授课,他总结了近一阶段全市消除劣V类水体工作的进展情况,解读市总河长令主要目标和内容,分析基层河湖长巡河存在的短板,并就下一步劣V类水体排查重点提出工作要求。

总河长令是苏州市河长制建立以来发出的第一份河长令,剑指消除劣V类水体,争创生态美丽河湖。文件指出,2021年底,城市建成区水体主要指标达到或优于V类标准;2022年底,影响国省考断面、河长断面、水源地的支浜支流消除劣Ⅴ类水体;2024年6月底,全市域内河道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2025年底,建成生态美丽河湖2200条。

自消劣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水环境治理方面还存在很多短板弱项,会议对此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对基层河湖长巡河流程和重点作了培训,使基层河湖长明确下一步消劣工作重点,强化基层河长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基层河湖长在消劣中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巡河要更细更实更到位,要着力强化履职能力,实实在在管好自己的“责任田”。

接下来,市河长办将联合市各相关部门、各成员单位合力做好消除劣V类水体相关工作,按照“除黑、消劣、争优”三步走,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推进生态美丽河湖建设。

责编:蒋佩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